未来媒体陈长伟:AI+广电,路在何方
流媒体网| 2018-05-17

   【流媒体网】消息:5月16日,在2018亚太OTT/IPTV生态大会上,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长伟作了以“AI+广电,路在何方”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中,他提到了以下关于AI的问题。

图片1.png

  Q1:AI是什么?AI为什么会火?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驱动因素。

  AlphaGo的一战成名让人工智能进入大众视野。

  Q2:AI真正的价值在哪?

  AI真正的价值概括起来就三个方面: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造新体验。

  Q3:都说自己是人工智能,但是发展前景在哪?又有多大需求?

  现在市场上各种人工智能音箱、人工智能电视、人工智能故事机等等琳琅满目,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人工智能的价值,只有真正能满足用户需求,解决商业痛点的人工智能应用才是具有发展前景的。

  Q4:AI发展的方向在哪?

  AI+垂直行业才有春天。AI作为先进的生产力,变革生产环节和生产效率。

  Q5:AI+广电的出路在哪?

  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Q6:AI+广电的应用主要在哪些方面?

  AI+广电主要的应用方向在:内容、终端、客服层面。

  Q7: AI+广电具体如何落地?

  内容层面,通过人工智能挖掘每一帧、每一个行为、每一个用户、每一个数据的价值。

  重新定义内容生产与制作、内容获取与展现、内容分发与传播、内容审核与监测、内容商业与价值。

  终端层面: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唤醒,将干掉遥控器、门户。

  客服层面:主要是人工智能客服。

  Q8:为什么说要警惕AI“骗子”?

  各种讲着人工智能故事的公司、各种打着人工智能旗号的产品、各种百万年薪的人工智能人才。不要神化人工智能,也不要轻易被人工智能给忽悠了。

  他最后提到未来媒体主要聚焦在人工智能+内容领域,关注监测、监管和场景营销,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内容服务商。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