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om:电视行业结构性下滑的风险似乎正在增加
佚名| 广播与电视技术| 2018-08-10

   【流媒体网】摘要:自2010年以来,英国的电视收视率一直在下降,但2017年的降幅更大,电视行业结构性衰退的风险似乎正在增加。


 

  自2010年以来,英国的电视收视率一直在下降,但2017年的降幅更大,电视行业结构性衰退的风险似乎正在增加。

  这是Ofcom的通信市场报告的发现之一。这份报告主要研究英国通信服务如何变化,让人们了解到高速宽带和联网电视的普及是如何逐渐改变人们观看节目的方式。

  报告称,在2017年,仍有90%的人每周看电视,平均每天的观看时长有3小时23分钟。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数据已经减少了9分钟,在儿童和年轻人群体中降幅最大。

  根据Ofcom的调查数据,2017年,儿童观看电视时长平均为1小时24分钟,同比下降了15%;16-24岁的年轻人观看电视时长平均为1小时40分钟,同比下降了12%。这意味着在2017年,仅占英国人口总量28%的54岁以上的人群,占到了广播电视观众规模的51%。

  同时,Ofcom表示,人们现每天在通过电视机观看非传统的广播电视节目,平均时长达88分钟。Ofcom最近发布的Media Nations报告显示,16-34岁的年轻人通过个人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观看非传统的广播电视节目,平均每天达2小时39分钟,其中包括59分钟的YouTube视频内容。

  Ofcom表示,人们这些收看行为的变化给广播电视公司带来了重大挑战。在2017年,电视广告收入实际下降了7%,虽然这可能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的因素,但随着收视率下降和在线视频广告市场的增长,电视行业结构性下滑的风险似乎正在增加。

  另外,在经历多年的增长之后,2017年付费电视收入也出现了下滑,这表明Sky和Virgin Media等付费电视运营商面临着来自诸如Netflix和Amazon Prime等提供付费点播服务的流媒体运营商的竞争。

  Ofcom还表示,受广告收入下降和电视转播许可费变化的影响,英国广播公司的总收入在2017年下降了4%,减少至1360亿英镑。然而,由于体育节目转播权和节目制作成本的需要,英国广播公司在电视内容上的支出在2017年保持不变,维持在75亿英镑。

  从电视收视趋势来看,Ofcom表示,具有大众吸引力的电视节目现在“越来越难制作”。Ofcom声称在过去的三年里,观众数量超过800万人的节目已经减少了一半。

  报告称,由于上世纪90年代数字电视平台上多频道服务的兴起,电视节目观众数量轻而易举超过1000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虽然电视节目的观众规模较小,但是不同的节目仍有500多万到800多万不等的固定观众,这说明过去几年电视上各种娱乐节目的命运千差万别。

  调查发现,综艺节目能够吸引超过800万的观众,但许多小型节目的用户规模已经跌至500万以下。肥皂剧仍然能够吸引到500多万观众,远远达不到800多万。与此同时,大型体育赛事的观众仍然很多。

  在使用设备方面,2017年42%的家庭安装了智能电视,高于2012年的5%,而目前智能手机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联网设备,有78%的英国成年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

  “英国‘迷恋上’智能手机”是今年Media Nations报告中的一个重要主题,现在人们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的平均时长为2小时28分钟。在18-24岁的人群中,这一数据达到了3小时14分钟。

  在英国,人们现在平均每12分钟就看一次智能手机,40%的人表示在醒来后5分钟内会看一次手机。72%的成年人认为智能手机是他们最重要的上网设备。

  Ofcom的市场情报总监伊恩•麦克雷表示:“在过去10年里,迅速崛起的智能手机让人们更便捷地联网和享受新服务,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建利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