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 云南网| 2023-12-13
【流媒体网】摘要:大理州融媒体中心未来三年内将在体制机制、内容建设、平台运营、技术赋能等方面全面融合,促进媒体的创新与发展。

  12月12日,大理白族自治州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全面开启了大理州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新征程。

  大理州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大理州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鲜活实践,是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传媒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理州融媒体中心由大理广播电视台和大理日报社于2023年10月合并组成,为州委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归口大理州委宣传部领导。

  大理广播电视台由原大理电视台和原大理州人民广播电台于2019年3月合并组建。大理广播电视台前身大理电视台组建于1984年、大理州人民广播电台组建于2007年,是全州唯一的州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目前,全台共有2个电视频道、2套广播频率,开办固定播出的公益性节目栏目20多档,全年累计播出时长约2.5万个小时;目前重点有大理电视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七彩云端APP等9个网络新媒体平台,粉丝数约245万。

  《大理日报》创刊于1950年2月1日,其前身先后为《跃进报》《大理报》《新大理报》《大理简讯》,在1950至1981年间历经4次停复刊后,于1982年1月1日正式复刊,公开出版发行。目前,《大理日报》为对开8版、全彩印刷报纸;每周出版6期,周一至周四每天出版8个版,周五、周六出版前4个版,是目前大理州内唯一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日发行量3.3万份。从1982年1月1日复刊至2023年12月12日,累计出版发行10689期,目前,大理日报社有大理日报新闻网、“指尖大理”客户端、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6个新媒体网络平台,粉丝数约28万。

  据悉,大理州融媒体中心未来三年内将在体制机制、内容建设、平台运营、技术赋能等方面全面融合,促进媒体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提高媒体的传播效率,扩大传播范围,增强传播效果,推出更多优质的新闻产品,提升融媒体中心的运营水平和服务能力,守好党的新闻舆论宣传阵地,努力建设成为全省一流、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融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胡笑柯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