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数加入虚拟现实产业联盟 参与制定广电VR标准
流媒体网| 2017-01-04

   【流媒体网】消息:近年来,火热的虚拟现实概念给视听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众多企业单位纷纷涌入这一前沿行业,给VR行业带来了新技术和新气象。但是,蜂拥而至的VR建设热潮,也导致了行业乱象的产生。

 

  国家相关部门也看到了虚拟现实行业在发展中存在的这些问题,考虑以政府层面引导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于是,“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应运而生。它由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主要企业、研究机构、产业园区等共同发起成立,包括 HTC、阿里巴巴、华为、中央电视台、优酷、光线传媒、乐视、Nvidia 、AMD、Unity、英特尔等。此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旗下的相关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亦将鼎力为联盟提供支持。纵观整个行业,该联盟也算得上是史上会员企业最全的一次 VR联盟。这场强强联合中,包含行业内容、硬件、技术公司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等。

  目前,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号召力还在急速增强,已有近 200 多家企业响应,其中以互联网公司居多,而华数传媒则作为唯一家广电运营商加入联盟。华数传媒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互动电视、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等综合数字化内容的运营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服务覆盖全国 29 个省近百个城市的有线网络、三大通信运营商、3000 万数字电视用户、5600万手机电视用户和 1亿互联网电视用户。更重要的是,华数传媒作为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企业,早在 2016年二季度就积极布局虚拟现实产业。

 

  在VR产业发展的早期,华数就对VR行业的发展予以了高度的关注,并协同国内外的行业知名技术企业、版权公司及行业应用专家就VR未来的主要技术特点和应用方向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就虚拟现实的聚合平台的业务模式进行了专项探索,初步形成了一套领先的内容技术标准阵列及硬件终端的广电播控综合策略性解决方案。

  此外,华数本着把虚拟现实产品带进寻常百姓家为出发点,串联起 VR 产业链中的设备硬件、内容制作、分发平台、行业应用、相关服务等各环节,建立起了全产业链布局。

  事实上,华数在“ 广电+VR” 方向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调研和环节论证。华数依托有线传输高效稳定的优势,通过新一代智能机顶盒,对原生内容进行高品质编解码,并通过IP信号与用户的智能手机或终端一体机对接。用户不但可以在电视端观看全景内容,甚至可以通过移动端,感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这一方案的提出,是推动虚拟现实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的积极探索,更是虚拟现实产业走向大众的重要一步。

  作为第一家加入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广电运营商,未来,华数VR不仅会在内容、渠道、终端上积极布局,也将与众多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共享内容、渠道优势,合作共赢,共同将“虚拟”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闪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