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融媒资源共享会举行!
|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2020-11-25
【流媒体网】摘要:广电巨轮,扬帆起航,融新聚力,我们乘风破浪!共创未来,我们心中有光!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

  11月24日下午融新•聚力•创未来2021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融媒资源共享会在西安举行

  本次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办的“融新·聚力·创未来”融媒资源共享会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广告客户代表以及我省政、商、企各界六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一起携手共探新消费浪潮下的陕西内容风向标,这场精彩而热闹的内容盛宴满足了广告主对营销玩法的全新期待。

  从一束声波到万物联通,陕西广电事业走过了71个春秋。通过一段短片,我们来回顾一下陕西广电砥砺奋进的光辉之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内容是王道、技术是霸道

  管理是人道、经营是天道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大会的主题是“融新•聚力•创未来”,这简单的三个词,不仅代表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面对逆势敢于突围的勇气,更展现了我们媒体在深度融合背景下求新求变的魄力

  作为陕西新型主流媒体,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目前已形成了新闻媒体传播、节目内容制作、广电网络传输、电视购物运营、影视剧制作投资、新媒体集成播控、电竞、物联网、产业园区开发等主营业务板块,旗下拥有10套广播频率、8个地面电视频道和2个面向全国的卫视频道,国家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拥有国家文化大数据西北数据中心和全国5G牌照资源,省级文化企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陕西广电网络,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西部网和门户型客户端陕西头条,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编辑部,是名副其实的陕西媒体航母。

  未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将按照全省“一盘棋、一朵云、一张网”的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建设后端内容一体、中端技术支撑一体、前端传播渠道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组织构架,为“移动优先、一体发展”提供顶层保障;通过资源一体、协同一体、服务一体、管理一体的“四个一体原则”,以内容全媒体化、技术支撑信息化、传播渠道最大化、运营模式体系化的“四化路径”,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将集团建成省内骨干文化企业、全国优秀文化企业。

  你知道吗?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各频率、频道的节目内容涵盖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在共享会现场,这些内容也以精品快闪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

  从田野到城市,从传统到国潮,从烟火生活到前沿直播.......而即将重磅推出的新规划、新节目更值得期待。

  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编辑胡劲涛倾情介绍集团即将重磅上线的四档大型新节目,分别是音乐党课《人民的旋律》,讲述延安精神的《十三个瞬间》,大型文博探索融媒节目《考古陕西》,全媒体城际音乐文化交际类节目《音缘长安》

  这四档新节目,无论是从策划、制作,还是到分发、合作,都是站在新的起点上,用新的视角、4K的技术传播融媒体张力

  有句话说的好,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来路是哪儿呢?来路就是我们的家乡、故土、生长和出发的地方。在本次共享会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重大策划“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也和大家见面了

  “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是一次致力于移动直播+短视频为主要呈现方式的融媒纵深尝试;是一次激发全网上下爱家乡、赞家乡的正能量现象级策划。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将聚集全集团资源,联合人民网人民视频、推出“走进全省十一地市 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我们将于11月底到2021年春节前,带着情怀、带着美好心愿走进陕西十一地市,深入到县长案头、田间地头、带货现场、百姓餐桌,开启十二场事关民生、经济、文化、扶贫等大事的主题直播。从电视大屏到移动小屏,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述陕西故事,展现陕西“十三五”的伟大成就,展望“十四五”美好蓝图,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鼓劲加油。

  万水与千山,谁不思乡关。我们的家乡陕西还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而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制作的《真爱丝路美食之旅》《丝路新陕商》好评如潮,2021更值得期待

  融合聚力 共迎春天

  在共享会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分享了2021年集团的经营理念,提出与合作伙伴增进共识、促进合作、优势互补、直面挑战,在信心、品牌、渠道、用户和创新方面加强融合,在融合中聚力,在融合中“取暖”,携手应对新冠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共迎春天。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我们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倾心打造的三档节目:《对话书记》《警察故事》、《三秦楷模发布厅》!《对话书记》《警察故事》是陕西卫视团队原创打造,《三秦楷模发布厅》由都市青春频道重磅推出,血脉贲张的瞬间,触动心灵的人物,振奋鼓舞的故事,体现媒体担当!

  融媒时代 一键触达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经营管理部张蓉女士对集团融媒资源进行了推介,并发布了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经营中心小程序,实现集团所有融媒资源一键触达。并且从融媒时代·全屏实力、融媒时代·创新无界和融媒时代·执行给力三个方面畅谈了集团融媒资源经营的全面转型。将集全平台之力为客户打造从品牌曝光到塑造消费者认知再到销售转化的营销闭环,打通全媒体营销链路,构建新营销模式。

  在本次共享会上,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带来了精彩推介。

  作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出资注册的全资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一点就到家》都是叫好又叫座。

  一大批富有创新力和影响力的节目为陕西广电融媒集团内容品牌IP集群增添了新活力聚万力,专一事,达一志接下来本次共享会最重要的签约环节也来啦!↓↓↓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冯忠义与石羊集团长安花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张晓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李雪与北京央广纵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党蓉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史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是让所有人难以忘怀的一年,即将到来的2021,让人充满期待,陕西将迎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应时而动,一系列全运节目、全运项目即将上线,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全心全意!

  在现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记者亢凯,同时也是十四运宣传大使,他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跑者,参与全民运动的故事,也代表集团讲述了集团调动主要频率、频道和所有的新媒体资源,高密度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报道的台前与幕后。

  未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融合发展,聚焦“全网、全屏、全域”,聚合“内容、品牌、受众”,聚集“能量、流量、声量”,将以跨界之力撬动创新灵感,以融合之力汇聚澎湃动能,以新锐之力开拓资源蓝海!

  广电巨轮,扬帆起航,融新聚力,我们乘风破浪!共创未来,我们心中有光!


  11月24日,高端对话直播栏目“闻道”迎来第6期,探讨电视大屏垂直赛道的N种跑法。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图片可视频回看: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