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推进智慧广电 乡村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 公共服务司| 2022-01-11
【流媒体网】摘要:加强乡村舆论阵地建设,服务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乡村公共服务智慧化发展,服务乡村产业振兴,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大力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全面提升乡村广播电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巩固和加强乡村宣传舆论主阵地建设,推进智慧广电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服务文化强国、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到2025年,智慧广电乡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广大农村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应用,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得到广泛拓展,基本实现广播电视由功能型向智慧型转变。移动优先战略取得重要突破,基本实现由“户户通”向“人人通”升级发展。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优质高效、普惠便捷,基本实现城乡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意见》提出5项主要任务,包括:加强乡村舆论阵地建设;服务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乡村公共服务智慧化发展;服务乡村产业振兴;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意见》要求各地广电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示范引领,加强工作保障,全面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

      以下为原文:

关于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

      广电发〔202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现将《关于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闫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