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
| 安徽广电局| 2022-02-14
【流媒体网】摘要:以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运用,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综合考虑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的形势和条件,经过五年努力奋斗,到2025年争取实现以下目标:

  ——媒体融合成效突出,舆论引导坚强有力。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舆论宣传同频共振,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增强,正面宣传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不断壮大、宣传实效深入做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大幅提高。

  ——精品创作富有成果,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能够深刻彰显时代精神和生动体现徽风皖韵特征的优秀作品。重大题材作品组织策划能力不断提升,原创能力、创新水平再上台阶,力争“十四五”时期全省创作生产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重点网络影视剧分别达15部、50部、60部、200部以上。

  —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为民惠民更加完善。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全面建成,智慧广电乡村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面向基层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总体实现,公共服务覆盖面、适用性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听好、看好、用好广播电视的文化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全省广播和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99.96%、99.94%,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结构和布局更加合理、产业体系进一步升级、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涌现若干特色鲜明、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功能融合、服务多元的新产品新业态,带动形成新时代大视听市场发展格局,在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中坚作用。

  ——科技创新深化拓展,智慧广电深入推进。广播电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进一步深化,高新视频、全场景视听、云转播、广电5G融合服务等新业态在政用、民用、商用领域不断拓展,实现广播电视在内容制作、分发传播、用户服务、技术支撑、生态建设以及监测监管等方面智慧化协同发展。

  ——安全保障持续巩固,阵地管理显著增强。广播电视各类机构管理更加规范,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安全一体化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广电行业网络安全预警与态势感知、智慧广电监测监管、广电行业阵地内容安全审查等新型智慧监测监管平台和系统逐步建成,指挥调度、预警、应急处置能力明显增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行业管理法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

  以下为《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全文:

点击阅读全文并下载:
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pdf (329.00 KB)

相关阅读:

《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政策解读

一图读懂安徽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

聚焦——全国各省市“十四五”新基建、智慧广电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