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付费电视增长放缓 缺乏基础设施
未来媒体网络| Digital TV Europe| 2017-07-27

   【流媒体网】摘要:俄罗斯付费电视市场增长正在放缓,二季度新增家庭订户27万,全国付费电视用户总数达到4165万。


 

  据TelecomDaily研究显示,俄罗斯付费电视市场增长正在放缓,二季度新增家庭订户27万,全国付费电视用户总数达到4165万。

  研究显示,今年6月,俄罗斯付费电视覆盖率达到73%,每月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52卢布。

 

  俄罗斯付费电视家庭订户数量变化(2015Q1-2017Q2) (单位:百万)

  卫星电视运营商Tricolor TV仍旧是排名第一的付费电视平台,拥有1221万家庭订户。其后为IPTV运营商Rostelecom,订户数量为955万。

  排在第三位的是卫星运营商Orion,拥有订户300万。其后依次是另外两个IPTV运营商——ER-Telecom以及MTS,订户分别为297万和277万。

  这五家运营商占据了俄罗斯今年上半年新增订户的90%,占据整个付费电视市场73%的份额。

  TelecomDaily指出,妨碍俄罗斯付费电视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IPTV运营商对区域性基础设施的投入不足。

  “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付费电视技术是卫星电视。除了卫星电视短期内增长放缓外,俄罗斯的付费电视基础设施仍不够发达。

  由于主要运营商并未投资区域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IPTV增长也十分缓慢。只有Rostelecom一家有所行动,因此它也贡献了2017上半年新增订户数量的50%。”

责任编辑:路明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