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拥抱新趋势 合作共赢创未来 华数集团再添5家产业链合作伙伴
华数集团| 2017-11-15

   【流媒体网】摘要:14日,以全球有线创新杭州峰会为媒,华数传媒、浙江华数分别与CNC、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浩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一系列合约。


 

  14日,以全球有线创新杭州峰会为媒,华数集团子公司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数传媒)、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华数)分别与CNC(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浩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一系列合约更是让人看到了华数积极拥抱新技术、探索新业务的踊跃身姿。

  中国广播影视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副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程师王效杰,中国广播影视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中广联技术委员会会长王联,广电总局广科院总工程师盛志凡,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华数传媒与CNC、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签约

  

 

  14日下午,华数传媒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乔小燕分别与CNC(China Xinhua News Network Co.Ltd,即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总裁助理袁铨,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孔雪松代表双方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华数传媒与财富传媒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一流的专业财经音视频节目。财富传媒集团将发挥在财经音视频节目制作领域选题策划、内容设计、嘉宾邀请、编辑把关等优势,并利用自身渠道进行传播;华数将发挥在主持、拍摄、剪辑、包装、渠道分发等方面的优势,对财经音视频节目进行加工制作和传播。

  财富传媒集团是国务院和中宣部批准成立的现代财经传媒集团,具有强大的内容优势。成员单位有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经济参考报、新华出版社、中国财富网等新闻出版企业以及中国财富研究院,可谓是财经资讯界的绝对权威。

  对财富传媒集团而言,华数的3000万有线电视用户、1亿互联网电视用户、5600万手机用户,以及强大的内容运营和分发平台和高效的内容制作团队,将助其内容产品在国内的广泛传播,并在5G到来前完成向移动终端的渗透。

  对华数来说,财富传媒集团的权威财经资讯,将是其构筑内容壁垒完美助攻,将进一步增强内容的丰富性、差异化和竞争力。同时,华数向内容生态链上游的延伸进一步深入。

  浙江华数牵手深圳海思、科大讯飞、浙江浩渺

  共建华数智慧家庭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同日下午,浙江华数与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海思)、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浙江浩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浩渺)签订关于共建“华数智慧家庭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浙江华数副总裁陆忠强、浙江浩渺总经理郭安邦、深圳海思机顶盒芯片产品线总经理刘志扬、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朱家泉代表各方完成签约。

  根据协议,四方将依托华数承建的“国家广电总局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融合业务创新实验室”,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力量,围绕广电网络、终端和新媒体技术展开攻关,从芯片研发、终端研发、软件研制、业务开发、工程应用等方面不断攻克核心技术,在TVOS终端操作系统、DVB数字电视机顶盒、OTT机顶盒、家庭网关、宽带接入设备、物联网终端等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上进行全面合作,孵化和培育创新的终端形态和业务产品,并依托浙江华数的网络基础和用户基础进行规模推广。

  浙江华数是浙江一省一网一体化运营的主体,拥有丰富的用户资源和网络资源。

  深圳海思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产品覆盖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媒体领域,已推出SoC网络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可视电话芯片及解决方案、DVB芯片及解决方案和IPTV芯片及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是国内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的产业领导者,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浙江浩渺是由浙江华数、北京世纪奥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数投融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于2016年9月9日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提供TVOS终端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智能终端软件开发、RichIM及其方案级SDK开发套件,目前已经开发实现了亲情通话、云医院、视频会议村村通、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等系列解决方案。

  这四方的的协作,将实现产品研发、生产、应用、推广、变现的全流程的闭环价值链。

  在“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的”三大战略的指导下,华数的业务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前沿化。面对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浪潮,华数正在通过不断联合行业翘楚,协作共创,共谋发展。

  华数集团领导王健儿、陆政品、沈林华、唐雨,华数传媒、浙江华数经营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路明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