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电副台长李建国被查
广电独家| 广电独家 | 2018-09-05

   【流媒体网】摘要: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李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李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继前不久传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被查消息后,半月内,又一名省级台台领导接受组织审查,看来广电反腐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1.jpg

 

  以仕途而论,李建国可谓电视界的一个“强人”。1988年参加工作,2003年便已经出任江西电视台副台长,用15年完成了让电视人惊叹的“连级跳”。

  而以业务能力来说,李建国算得是一个“能人”。2012年,时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的李建国以《一个幸福的人》为代表作品,赢得了第12届长江韬奋奖。

  当年,李建国以栏目监制身份全程介入了新闻专题《一个幸福的人》的策划拍摄和后期剪辑,用生动的画面细节记录了山村教师徐斌与学生的故事。

  “生活中有很多值得镜头猎取的故事,关键在于电视人的视角,如果你不聚焦平凡百姓,你可能就触及不到人性最本真的善源,你也就没有资格体味到人生最美丽的风景。”李建国对于创作的经验之谈不乏真知灼见。

  而作为领导,李建国可谓成绩斐然。在获得第12届长江韬奋奖时,官方媒体对他作了这样的总结:

  江西电视台副台长李建国首创故事类节目《传奇故事》和调解类节目《金牌调解》,收视表现长盛不衰,《中国红歌会》更是凸显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红遍全国。

  简短的介绍,提到了三个耳熟能详的节目名,李建国作为主要负责人能办起这些节目,与其颇具魄力的个性密不可分。

  

2.jpg

 

  以《中国红歌会》为例,当初做这个节目时,李建国遭到了诸多阻力。与朋友商量时,大多数人并不支持。其后,找投资方时,李建国又屡次遭到拒绝。

  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决定“举全台之资”来办红歌会,并且成功地让红歌会从江西走向全国甚至世界。对于江西卫视这样的平台而言,可谓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无论李建国的业务能力和领导能力多么出众,只要突破了党纪国法的底线,等待他的只有追悔莫及。

  在李建国之前,江西广电系统已经有多名领导干部落马。例如,今年6月26日,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一连发布了3条江西广电系统官员落马的消息。

  其中,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周继革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

  原江西电视台卫视频道运营部副主任陈小红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

  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广告中心控管科副科长熊雪榕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

  李建国简历

  李建国,男,汉族,江西瑞昌人,大学学历,1965年12月出生,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4年8月至1996年12月,任江西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编辑部副主任;

  1996年12月至2001年4月,任江西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编辑部主任;

  2001年4月至2001年12月,任江西电视台台长助理兼第二套节目编辑部主任;

  2001年12月至2003年11月,任江西电视台台长助理兼都市频道总监;

  2003年11月至2004年3月,任江西电视台副台长;

  2004年3月至2012年4月,任江西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

  2012年4月至2012年5月,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

  2012年5月至今,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