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布有线数字电视、IPTV两项音视频技术新标准(附PDF)
| 广电总局| 2023-08-28
【流媒体网】摘要:《IPTV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规定了IPTV传输信道层、码流层以及音视频的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并对服务质量、主观评估方法进行了要求。

  8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包括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在内的多家企事业单位发布通知,正式批准《有线数字电视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IPTV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两项标准文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推荐性行业标准,并予以发布。

  《有线数字电视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

  该文件规定了有线数字电视系统的音视频格式,以及传输信道、码流、主观评估等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适用于广播电视机构对于有线数字电视从信源编码到接收终端各环节音视频质量的测量,并适用于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建设。

点击阅读全文并下载
有线数字电视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pdf (407.80 KB)

  《IPTV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

  该文件规定了IPTV传输信道层、码流层以及音视频的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并对服务质量、主观评估方法进行了要求。适用于IPTV从信源、传输信道和接收终端技术质量的测量,并适用于IPTV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和验收。

点击阅读全文并下载
IPTV 音视频技术质量要求和测量方法.pdf (445.03 KB)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