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范昀任总台副总编辑!
李磊| 传媒茶话会| 2023-10-17
【流媒体网】摘要:三家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副职均有调整。

  10月17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命范昀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

  据传媒茶话会从多方核实,范昀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一位现任副总编辑。

  公开资料显示,范昀曾任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主任,视听新媒体中心召集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CGTN主任等职。现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编务会议成员。

  范昀此前长期在国际传播领域工作。在今年6月举行的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新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创新分论坛”上,范昀指出,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和主张,关键要找到海外受众的关注点和共情点,用他们熟悉的话语体系讲故事。要创新话语表达和叙事方式,努力实现与世界的共情共振。

  传媒茶话会发现,今年8月以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家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均迎来一位副职社(台)领导。

  9月6日,人民日报社官网显示,胡果已任人民日报社副社长,系人民日报社首位女副社长。

  公开信息显示,1992年,胡果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后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从业以来,八次获中国新闻奖。系“任仲平”写作小组成员。

  8月30日,国务院任命任卫东为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任卫东也是新华社目前唯一一位现任副总编辑。

  据公开资料,任卫东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系新华社“十佳记者”,高级记者,曾任新华社经济采访室副主任,新华社甘肃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党委书记、总编辑等职。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