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天择换帅,彭勇接任董事长!
| 红网| 2023-10-31
【流媒体网】摘要:文娱老将引领上市公司新征程。

  中广天择如期换帅,长沙广电集团董事长彭勇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

  中广天择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10月25日,中广天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彭勇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彭勇由中广天择控股股东长沙广电集团提名。随后召开的董事会,选举彭勇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中广天择传媒成立于2007年,2017年上市,是国内首家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综艺大片、影视剧、短视频等视频内容的生产和运营,以自主生产的视频内容为核心的衍生价值的开发;大型商业活动、娱乐活动、文化活动的策划、实施和衍生价值的开发。此次当选公司董事长的彭勇,于今年7月出任长沙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也是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

  从任职履历来看,彭勇堪称文娱老将,其在文娱领域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深厚的管理经验。彭勇曾先后担任共青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部长,长沙县委宣传部部长,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等职务。这也与中广天择当前的内容制作、文旅等主营业务方向高度吻合。今年7月,彭勇在中国新媒体大会上表示,随着媒体与大数据、与城市服务、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城市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长沙广电应依靠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牢牢抓住城市大数据资源,实现从城市媒体到城市平台的“迁跃之路”。此次出任中广天择董事长,彭勇表示,中广天择将继续坚持公司国有属性绝不动摇,灵活运用市场化运作的多种方式,借助市场竞争和资源配置的多方力量不断激发企业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值得一提的是,中广天择原董事长曾雄已经履新,出任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一职。该文创园如今已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也是中广天择总部所在地。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