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
| 每日甘肃网| 2023-12-14
【流媒体网】摘要:坚决惩处一批问题严重的违法违规账号和平台,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为集中整治恶意营销、低俗“擦边”、虚假杜撰等短视频领域价值导向失范和不良内容多发的乱象,甘肃省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清朗·整治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聚焦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坚决惩处一批问题严重的违法违规账号和平台,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方案》明确,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从12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整治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短视频传播虚假信息问题、短视频展示不当行为问题、短视频传播错误观念问题3大类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中,摆拍制作虚假短视频、技术生成虚假短视频、“色情擦边”行为、打造低俗人设、网红恶意营销、展示高危行为等内容都是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

  《方案》要求,要充分发挥网评、举报、执法一体化等机制作用,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起底式全面巡查上报违法违规账号,做到应报尽报、清仓见底。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全面规范短视频功能运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形成短视频行业良性竞争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胡笑柯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