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电人事变动一览!
| CMNC—主编温静| 2023-12-15
【流媒体网】摘要:本文梳理汇总了近期广电人事变动情况。

  湘潭市副市长丁诚已任市委常委、秘书长

  12月11日晚,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答谢会在深圳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丁诚参加晚会。上述消息显示:湘潭市副市长丁诚已任市委常委、秘书长。

  丁诚,1976年6月生,博士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1997年7月参加工作,一级文学编辑职称。

  1997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丁诚先后在湖南经济电视台、澳门卫视中文台、湖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担任美编、责编、记者。自2003年起进入湖南电视台总编室工作,先后担任形象工作室科长、总编室副主任。2009年担任青海卫视内容总监;曾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对外合作中心主任;2011年担任湖南卫视生产调度中心主任;2012年6月调任卫视总编室主任。

  2015年6月起,丁诚先后担任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芒果TV CEO);2017年,41岁的丁诚从芒果TVCEO调任到湖南卫视担任总监一职,成为中国一线卫视里最年轻的掌门人;丁诚历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总监、党委副书记,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21年10月,丁诚离开媒体,出任湖南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等职。

  今年11月3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丁诚拟进一步使用。

  湘潭市副市长丁诚已任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据湘潭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丁诚负责内外贸易、外向型经济、招商引资、口岸、综合保税、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国有资产监管和企业改革、大数据、经济协作、海关工作,协助负责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金融工作等。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张兆刚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张兆刚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个人简历:

  张兆刚,男,汉族,1977年12月生,研究生,法学博士,副编审,中共党员,曾任中宣部干部局教育培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日前被公示拟提名为自治区正厅级事业单位正职人选。

  陈麟任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12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陈麟职务调整的通知,推荐陈麟为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

  个人简历:

  陈麟,男,1967年12月生,穿青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文学学士,曾任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文书处处长,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日报社)党委委员、社务委员会委员、纪委书记(试用期一年),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在此次职务调整前,陈麟曾是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复组建成立,为省管国有大型文化产业集团。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为贵州省委宣传部,集团党委成员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进入集团董事会、经营层任职并履行相应职责。

  集团旗下拥有贵州电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广播电视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96)、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等17家直管企业。

  中广天择换帅,长沙广电掌门人彭勇出任董事长

  10月25日,中广天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彭勇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彭勇由中广天择控股股东长沙广电集团提名。随后召开的董事会,选举彭勇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中广天择主要从事纪录片、综艺、影视剧等视频内容的生产和运营。2017年,在控股股东长沙广电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广天择成功登陆上交所。

  此次当选公司董事长的彭勇,于今年7月出任长沙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也是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

  从任职履历来看,彭勇堪称文娱老将,其在文娱领域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深厚的管理经验。彭勇曾先后担任共青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部长,长沙县委宣传部部长,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等职务。

  此次出任中广天择董事长,彭勇表示,中广天择将继续坚持公司国有属性绝不动摇,灵活运用市场化运作的多种方式,借助市场竞争和资源配置的多方力量不断激发企业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广天择原董事长曾雄已经履新,出任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一职。该文创园如今已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也是中广天择总部所在地。

  个人简历:

  彭勇,湖南湘西永顺人,1976年出生,是一位年轻有为的领导干部。他此前曾任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等职。

  彭勇还是一位知名作家,已在报刊杂志发表文字50多万字,出版散文集《小品人生》、诗歌集《山野的风》等。特别是担任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期间,长沙文学艺术事业蓬勃发展,鲁迅文学奖、山花奖等全国奖项花落长沙市,硕果累累,长沙市文联被评为湖南省先进集体,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范昀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

  10月17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范昀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

  个人简历:

  范昀,男,现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编务会议成员。

  曾任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主任、视听新媒体中心召集人等职。

  今年5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的“新时代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成立仪式上,时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CGTN主任的范昀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代表双方签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新时代国际传播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新时代国际传播研究院”首项研究成果——《世界眼中的中国:理念、成就与未来》全球民意与舆情追踪调研蓝皮书。

  据介绍,“新时代国际传播研究院”致力于加强多元国际传播主体之间的协作,通过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实战实践经验与中国人民大学的理论研究能力紧密结合,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为全面提升我国国际传播效能探索新路径。

  对于国际传播,范昀颇有见地。他认为,在国际传播中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和主张,关键要找到海外受众的关注点和共情点,用他们熟悉的话语体系讲故事。

  张连业任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

  9月27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张连业同志任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

  个人简历:

  张连业,男,汉族,1969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曾任陕西日报社(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社委委员、党委委员,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副厅级)、党组成员。

  据了解,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成立于2020年,是在整合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基础上,新组建而成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除了拥有陕西广播电视台全部媒体职能以外,整合拥有以下资源:上市公司陕西广电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包括内容生产基地、数据服务基地、创新实验基地在内的三个产业园区;文化演出场馆陕西广电大剧院;文旅景区陕西广播电视塔、宝鸡钓鱼台影视基地;主办陕西省新闻网站西部网;拥有118个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一个网络视听台和三个影响力较大的新媒体客户端:起点新闻、闪视频、漫漫逛;获批建设三个国家级平台: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国家媒体融合创新实验产业园区、国家文化大数据西北区域中心。

  刘铁铎任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

  据吉林省《延边日报》报道,9月1日,“魅力延边·燃情敦化”敦化市“村·湖”联袂启动暨2023延边·敦化音乐啤酒节开幕。19时许,洪庆宣布渤海湖夜间经济集聚区开园,并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刘铁铎等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柱。

  上述报道显示,刘铁铎已任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

  个人简历:

  刘铁铎,男,汉族,1979年5月生,辽宁清原人,200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

  1998.09--2002.07 吉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生;

  2002.07--2003.04 吉林省敦化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

  2003.04--2005.06 共青团敦化市委副书记、书记;

  2005.06--2006.03 吉林省延边州委组织部主任科员;

  2006.03--2008.03 吉林省青少年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科员、副主任;

  2008.03--2012.01 共青团吉林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部长(2005.06--2008.06 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在职学习,获工程硕士学位)(2008.11--2009.11挂职磐石市政府副市长);

  2012.01--2013.05 共青团吉林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

  2013.05--2020.04 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副书记、党组成员,吉林省青年联合会主席、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2009.09--2015.06 吉林农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职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7.03--2018.01中央党校第17期中青年干部二班脱产培训);

  2020.04--2021.11中共松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21.11-- 松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现任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

  刘用通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

  8月28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任免通知:刘用通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

  个人简历:

  刘用通,男,汉族,1971年2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曾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2023年8月,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

  龚荣生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台长,丁晓胜任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8月1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其中提到:龚荣生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台长、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免去其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职务;丁晓胜任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个人简历:

  龚荣生,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史专业,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新闻高级编辑职称(正高级)。现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龚荣生曾任江西省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兼江西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于2021年2月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江西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

  丁晓胜,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江西新建人,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丁晓胜曾任江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

  吴静任宁夏广播电视台台长

  宁夏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领导介绍”栏目进行更新,据最新名单显示,吴静已任宁夏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

  8月1日,宁夏区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吴静拟任区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

  个人简历:

  吴静,女,汉族,1968年12月出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历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城市文明创建处副处长、调研员,办公室调研员,宣传教育处处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

  邢喆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人事任免的通知:邢喆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全媒体中心)台长(主任),任职时间2023年7月28日;免去王永石的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全媒体中心)台长(主任)职务,免职时间2023年7月28日。

  个人简历

  邢喆,男,汉族,1970年6月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10月入党,哈尔滨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大学毕业。曾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卫视传媒中心主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党组成员。

  2021年1月20日,邢喆荣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3年6月1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邢喆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全媒体中心)总编辑。

  2023年8月2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邢喆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全媒体中心)台长(主任)。

  柳新任武汉广播电视台台长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柳新

  7月5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武汉技术经纪人大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柳新,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亮伟,武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柳莺,武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程乐学等领导参会。

  以上消息显示,柳新已任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

  个人简历:

  公开资料显示,柳新,男,汉族,1982年4月生,湖北老河口人,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9月参加工作,武汉市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历任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团委副书记,车站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汉市政协常委、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武汉市人大常委、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现任湖北省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

  十八届共青团中央委员,十三届武汉市政协常委,十四届武汉市人大常委,十四届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十四届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