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广电+运营商领导班子重大变动!
秋刀鱼| 常话短说| 2024-03-28
【流媒体网】摘要:广电与三大运营商最新领导班子情况。

  根据中国移动官网消息,3月2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何飚同志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国移动官网公司领导介绍栏已经同步更新。

  何飚简历:

  何飚,男,汉族,1972年2月生,中共党员,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毕业于湘潭大学,2016年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联通广东省茂名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广东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广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任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于今年1月,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调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移动总经理人选空缺三个月后终于落定。

  根据通信媒体报道,何飚在业内口碑好,早年成长于“业绩战略头部大省公司”广东联通,后提拔集团副总,业绩表现一直突出,且在年龄、资历上优势明显。

  而近期,三大运营商侧还发生了多个重大人事调整:

  1)中国联通:

  3月15日上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简勤同志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

  2)中国电信:

  1月19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4年1月19日收到夏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动原因,夏冰先生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职务。1月26日,人社部官网公布了一批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夏冰被任命为国家数据局副局长。此外,据中国电信集团官网公布的领导成员信息显示,原纪检组长付咏中已退出管理层,应该是到年龄退休。

  3)中国广电:

  因常话短说注意到一些通信媒体所列出的中国广电领导班子名单没有更新,在此再把前段时间的人事变动信息进行梳理。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学民,调任为中国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另据媒体报道,梁晓涛,原为中国广电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保安,原为中国广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京,原为中国广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三人退出中国广电高级管理层名单。

  以下为广电与三大运营商最新领导班子情况: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